松晓庄南_一滴露水

金色的网织成太阳,银色的网织成月亮。
咸鱼写手一只,偶尔也发点学习笔记。
有些懒洋洋的。
2022届高三毕业。

关于Alto's Odyssey与Alto's Adventure的笔记
我在0305的账号是TYC 4877-9-1,以下这些文字都曾在时空[Ófalur Arnalds「3055」]发表过(有修改)。

期待被你发现,也希望能遇到同好。



2019.06.24
当伊泽尔跳上气球绳时繁星已悄然缀满天际,他在沙上滑行时玉兔从身后的群山间生起,月光在椰树林间穿行,暴雨也不能扑灭人家袅袅升起的炊烟,日出的那一刹那最惊艳,橘红色的太阳温柔明亮,光辉洒落群山,雨也渐渐停了。

玛雅翻了双后空翻,轻轻地坠落在松林间,黄昏让雪山染上了暮色。玛雅有无穷尽的雪山,落不尽的雪花和温柔弥漫光辉的月亮。


2019.06.25
玛雅乘着初生的太阳出发,驼马在雪地上奔跑,飞起一阵阵雪烟。阿尔托双后空翻失败了,停滞在雪山上望着天空发呆。不要伤心啊,你是最好的,是你陪我滑行过沙漠和雪山,山丘、峡谷、寺庙都有我们的足迹。无穷的沙漠,无穷尽的山还有待我们探索。

帕斯在淡红色的太阳下滑行,他滑过山丘、峡谷和寺庙,又回到山丘,然而时间的风景都不可寻回。他在追逐什么?他用滑过沙漠的痕迹回答了我。和菜头说:“梦想在你走出几步被击倒之后,依然照耀在面前,让你咬牙含泪却依然翻身爬起,继续追逐。”他一生也要追逐梦想,滑行的每一道轨迹都坚定而沉着。


2019.06.26
阿尔托翻了后空翻跳上彩旗绳,磨彩旗绳很爽,彩旗掉落的模样也很美。群山云雾缭绕,太阳的光芒温柔而明亮。下了彩旗绳,险而又险地反弹石头,阿尔托继续在雪山滑行。无穷尽的大山啊,阿尔托吵醒了长者,躲避着他的追逐时,初升的旭日从山里跳出,迫不及待地让它的光线点亮雪山。当阿尔托滑过松林,积雪簌簌地从树上掉落,人家的灯火忽然点起,温柔的灯光照亮孤寂的雪地。阿尔托不曾留恋地继续前行,磁铁金色的光环和雨中太阳彩虹般的光圈交相辉映。


2019.06.27
有人说玛雅的穿着像宇航员,他只是微笑。他在龙卷风中浮沉,翻了后空翻越过鸿沟,雨中的太阳是淡绿色,那是世上最好看的颜色,不是吗?等到夜幕低垂,繁星缀满天际,星河随他的滑行流转,极光在群山间若隐若现。

阿尔托最喜欢滑行过雪地时惊起停歇在树梢的飞鸟。他在彩旗绳上滑行,驼马在地上飞奔,雪烟也在蹄下飞扬。滑板滑过雪地的声音静谧而安宁,仿佛是大山温柔的叹息。篝火宁静地燃烧,带给月夜的游子些许温暖和慰藉。长者追逐阿尔托时,他借着石头反弹恰好跃上彩旗绳。啊,在那一刻太阳也从山间跃起,明亮的光辉带来新的希望。


2019.06.28
玛雅认为滑板滑过沙地的细微声响是这世间最悦耳的声音。他在藤绳上滑行,藤叶一片片坠落。他掠过停息在藤上的白鹭,鸟儿们振翅飞翔,飞向遥远的晴朗的高空。热气球的灯火摇曳,和明月繁星一同照亮广袤寂寥的沙漠。夜晚的沙漠格外静谧,虫鸣声清幽,晚风也温柔。玛雅只是放空心神,沉浸在无穷的沙漠中。

有人问玛雅爱雪山还是沙漠,他真没法回答。他爱太阳也爱月亮,爱白天也爱黑夜,爱黄昏也爱黎明。他喜欢自由奔跑的驼马,蹄下飞扬轻薄的雪烟,也喜欢游弋着美丽的尾翼跟随他的天堂鸟。他喜欢漂浮的闪烁着温柔光芒的方形灯笼,也喜欢热气球摇曳的火炬。他喜欢滑过彩旗绳或是气球绳时掉落的彩旗飘飘的模样,磨起三五粒星子,他喜欢后空翻时耳畔呼呼的风声,落在地上时心中是纯然的喜悦。他永远也无法真正地恨长者和狐猴。他爱雪山也爱沙漠,爱Adventure也爱Odyssey。或许他真正爱的是自由与冒险。理想的雪国之旅,无穷尽的山,一辈子要呼唤着他。他后空翻落地的那刹那,太阳冲破阴霾,在云罅山隙中闪现。


2019.06.29
玛雅滑行在彩旗绳上时太阳正好生起,他的影子清晰地映在雪地上。时间随他的滑行流逝,月光在松林间穿行,绿叶与白雪一同坠落。玛雅三后空翻成功落地,呼啸的风温柔地抚摸他,青山也为他欢喜。所有的月光扑向雪,飞鸟被惊动,振翅飞向夜空。原来自由就是感受雪花在空中飞舞,落在他身上,安静地融化。


2019/07/07
日出前那一刹那是一天中最昏暗的时刻。阿尔托漫无目的地在雪地上滑行,偶尔跃上彩旗绳就高兴不已。呆萌的驼马是最容易捕获的,自由奔跑的模样让人欣羡。松林里绿叶簌簌飘落,白雪堆积在黑色的树枝上,雪烟扑在树干旁,又回归了大地。林间的小屋边篝火噼里啪啦地燃烧,红衣的长者打着鼾,睡得正香。阿尔托吵醒了长者,躲避他愤怒的追逐。长者眼睁睁地看着阿尔托跳上彩旗绳,远走高飞,只能停滞在鸿沟前,让飞雪打湿他的衣襟。


2019/07/09
伊泽尔最讨厌沙尘暴。空中飞舞着沙粒,天空是暗黄色的,太阳也昏沉沉的。呼呼的风好似鬼魂在哭泣嚎叫,滑行的声音也软弱无力。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,热气球明亮摇曳的火炬是唯一的慰藉。好在风暴过后,还有青空艳阳,山色如墨。


2019/07/10
伊泽尔第一次尝到翼装飞行的滋味,是在晦涩昏暗的黄昏。他吃惊地在空中游曳,如同鱼在水中徘徊般顺畅。青色的天堂鸟在他身侧飞行,长鸣声仿佛是对他的鼓励。他于是平静下来,轻轻地转动身子,带起一层层气浪。他又重新找回刚开始滑行时的感动,泪水盈满眼眶。像是在地上后空翻,他翻转过身,完成了大回环。原来这就是自由翱翔的感觉啊。

玛雅以围巾为翼,天堂鸟为伴,在繁星闪烁的夜空下遨游,微风送来的虫鸣声是沙漠的抚慰。


2019/07/15
黝黑的寺庙隐没在苍茫的夜色后,白日的庄严肃穆也染上了几分可怖。风也止息了,月牙满载了星光,沉甸甸地几乎要坠落下来,玛雅的心仿佛也被揪紧了。他滑过绳桥,侧身滑墙,缓缓落在地上。围巾蓄满能量,拉到最长时亮起白光。围巾化为翅翼,带着他腾空,轻盈地在空中飞翔。他绕了大回环,停在热气球上,借着气球弹跳,翻了后空翻,最终落在气球绳上。彩旗簌簌坠落,远处传来狐猴的长啼声,凄凉而又幽深。星辰也曾跌落,融化为水流,汩汩地流动。晚风轻拂他的发梢,沙粒在滑板下喟然叹息。


2019/08/03
太阳从青山间跃起时还下着细雪,苍白的圆日在温和的冬季照耀雪地,柔和的阳光仿佛在轻抚飞雪。帕斯在雪上滑行,心里很安静,只能听到滑雪的细微声响和呼啸的风声。他屈起双腿做了一个后空翻,恰好落在彩旗绳上,磨彩旗的声音真是悦耳极了。围巾在风中颤抖,帕斯的心却一如既往的坚定。他稳稳地落在雪地上,借着加速冲碎了石头,破裂的石块掉落在地上,这是他留下的痕迹。旅程还很漫长,他向往的浩瀚长空在远山之后。


2019/08/21
玛雅曾半开玩笑地说,如果不是借助气球弹跳,恐怕帕斯这辈子也无法完成三后空翻。虽然很令人丧气,但确实是如此,帕斯连双后空翻都不太能搞定,更不要说三后空翻了。在某个白雪纷飞的下午,帕斯拾起宝贝的滑板,开始新的旅途。滑板亲吻着雪地,温柔的日光映在他身上。天色渐渐暗了,静谧的月光洒在松叶上,帕斯途径悬崖,在冰滑的加速下,他鼓足勇气尝试双后空翻。后空翻,后空翻两周,很顺利,或许他会成功……但他失败了,几乎要以头落地,他坠入了深渊。他的眼眶湿润了,似乎有晶莹的泪掉落。在那一刻,他吃惊地发现,奇迹发生了。落地处正好是一块石头。在石头反弹(他更愿意称之为擦石)的作用下,他跳向天空。近乎本能的,他翻过身子。后空翻三周,三后空翻,他稳稳地着地,成功了!原来他确实是所向披靡,没有什么不可能啊。他伏在雪地上大声痛哭,心却飞上了云端。

评论(12)
热度(11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松晓庄南_一滴露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