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晓庄南_一滴露水

金色的网织成太阳,银色的网织成月亮。
咸鱼写手一只,偶尔也发点学习笔记。
有些懒洋洋的。
2022届高三毕业。

[颜方颜]辞去11 完结篇

[现代学院背景]

[颜方、方颜无差,看成是朋友知己也好。]

[视角频繁切换,私设众多,文笔生涩(?),重度ooc]

[标题和正文其实没有一毛关系]


方运踱步到凉亭里,坐在石板上。早春的风尚还刺骨,玉兰树碧绿的树叶在凉风中瑟瑟发抖,悠扬的葫芦丝声忽远忽近地传来,似乎也被风吹散了。
《月光下的凤尾竹》?可惜此时阳光明媚,也只有玉兰树疏影婆娑。
方运刚考进儒道学院时,也曾听过人在清晨于凉亭旁吹葫芦丝。他认出了那人,是他的学长颜域空。
方运偏过头,望着亭外。他认出了那人……是颜域空。
方运衔了片草叶,侧卧在冰凉的石板上,阖了眼皮,思考着昨夜的梦。
他听着葫芦丝声渐渐靠近,仿佛响在他耳畔,随后戛然而止。
却余味无穷,响在他心畔。
“颜域空,”方运低声说,“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。”
颜域空持着葫芦丝,垂头看方运的眉,“我的梦里。”
方运笑了声,他抬起头来望进颜域空的眼眸里。他看见星河流转,看见天地山川,也看见他自己。
“那……好久不见。”


﹉﹉﹉﹉
咕咕一时爽,一直咕咕一直爽。

到这里就完结辽。可能有点复杂,我稍微整理一下。
方运和颜域空很早就神交了,不仅是欣赏彼此的诗文,惺惺相惜,有时也会梦见彼此。《月光下的凤尾竹》大概就是引子。两人正式结识是在李繁铭把方运拉入文学社之后。如果还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私聊问我嘻嘻。
我觉得方运和颜域空的相处大概有点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觉吧,但是我总是写不好。前后文也有些互相矛盾,甚至我也弄不懂这篇文的中心思想。不过就这样吧,也许日后再翻看,我也会发现自己不曾看到的闪光点。

评论
热度(10)
©松晓庄南_一滴露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