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晓庄南_一滴露水

金色的网织成太阳,银色的网织成月亮。
咸鱼写手一只,偶尔也发点学习笔记。
有些懒洋洋的。
2022届高三毕业。

见字如晤

 

致易琛:

展信佳。

细数日子,我们已有三月未见。如今我在故乡溪镇,风景如故,心境却已不同往日。

现在是21:26,我是伴着虫声为你写下这些文字,蛮浪漫的,是不是?但愿我也能寄去这幽静的虫声和轻盈的梦。

昨日下午我去拜访童年的小溪。风声疏朗,林海听涛,芦苇叶与竹叶沙沙作响,这是天然的音乐。泥土的清香、草木的气味、微风送来的花香与湿润的水汽交织,混杂成故乡的味道。

写到这儿,我眼眶竟不禁也湿润了。唉,我有多少年不曾闻到故乡的气味?

幼时我时常与你在溪边玩耍,清澈的溪水,光滑的鹅卵石,来去自如的鱼儿,寄寓了多少欢笑声。

童年如同溪水匆匆流逝,一去不复返。那些快乐的时光,都还清晰如昨日。

回忆如同沉船,打捞上来的有宝藏也有污泥。我们为过往打上了一层美好的滤镜,只为珍贵的宝物屏息,忽略沉甸甸的淤泥。这样细想,童年的回忆是最清澈的,如同我们的老友。

我清楚地记得,你为小溪起名为“白月”,是因为某个夜晚,苍白的月牙明晃晃地倒映在水面。虫鸣四起,朦胧的玉兰花香送来飘浮的愁绪。小孩子也会似懂非懂地叹息,为这无法挽回的夜晚。

倘若你有了秘密,连对我也无法的倾诉的秘密,你总会站在溪流旁,水声是白月的抚慰。

今夜的晚风如泣如诉,月色空明,疏影摇曳。当年我们亲手种下的榕树已枝繁叶茂,绿树成荫。

请代我问候你的父母。

吻你,以朋友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江白流

——————

不是正规的信,不要太在意格式。

评论
热度(8)
©松晓庄南_一滴露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