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晓庄南_一滴露水

金色的网织成太阳,银色的网织成月亮。
咸鱼写手一只,偶尔也发点学习笔记。
有些懒洋洋的。
2022届高三毕业。

拂晓1



天黑了。

他靠在窗台边昏昏欲睡,月光自窗帘间的缝隙倾泻而下,映在空旷的瓷砖地面上。凉风习习,吹得窗帘泛起皱褶,流苏穗子随着风轻轻晃动,投在地上的影子仿佛跳着舞。

今夜月明星疏,晚风如泣如诉。坐拥一室寂寥,独享孤静,岂不乐哉。

他披了衣走出屋子,站在檐下,身影与斑驳摇曳的竹影相互交融。

微风吹拂着竹叶,发出窸窸窣窣的轻微声响,藏在草间的虫儿低声细语,不问世事。

月色很淡,几粒星子仿佛在落泪,水洼摇碎了星光,蛰伏着暗影。

眯了眼看水中的凸月,他拢了拢外衣在廊下踱步。

远处的灯火照着他沉寂的侧脸,夜编织了梦如雾般笼罩着后院,远山起伏不定,草木吞吐灵气,幽绿的萤火若隐若现。

风绕着他盘旋,他想起两年前玉兰花树下的凉夜。

友人递来一封信,苍白的信封在灯光下打着颤。玉兰花清悠而朦胧的香气四溢,友人的脸颊似乎有了泪痕。

他的心柔软了些,不知是为友人的泪,还是为这弥漫着玉兰花香的夜。他接过了信,并未拆开,只是捏在手中。

晚风袭来,吹得象牙白色的花瓣徐徐坠落。一瓣花停留在他耳畔,他抿紧了唇,恍惚有“小园香径独徘徊”之愁。

“我走了。”“好,慢走。”

沉重的脚步声仿佛是踏在他心间,他低叹了声,拂去耳上的花。

被驱逐出罗马,不过是生活在罗马之外。仰望的仍是同一片星空,沐浴的仍是同一道月光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又挖坑啦,一篇100字有80字都是写景的文hhh


评论
热度(7)
©松晓庄南_一滴露水 | Powered by LOFTER